一生也沒想過會有替人寫序的一天,大概是因為我一生也沒想過自己的身邊會有個出書作者的緣故(搔頭)。
  我到老到死應該也很難忘記,在一個溫和徐風輕撫著夕陽餘暉的傍晚,我和小優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終於對彼此坦承了腐女身份的情景(笑)。我和她認識已經三年有餘,但是那時我才終於知道她的第一本書已在架空過稿,而新作還在網路上連載當中。
  「在網路上連載的話搞不好我有看過!」我當時實在難掩心中激動。
  「可是因為一些因素,在那邊的連載我已經撤文了。」她說。
  「撤文?最近看到撤文公告的……讓我想一想……」我歪著頭思考,「好像只有那個……」
  「那個人?」
  「那個人!」
  就是《那個人》。
那天晚上,兩個女生在聽到三個關鍵字之後瞪大眼睛望著對方,接著各自向左右跑開,一起齊聲尖叫。
就是這樣的情景,你說我怎麼忘得掉?
之後我們安安靜靜走了一段路,但彼此心裡大概都很震撼。她應該沒想過自己的朋友居然就是默默讀者之一;我更加沒想過,這麼好的一部作品居然出自於身邊友人,簡直就像偶像一樣!身份的突然轉換,我們一下子都對彼此客客氣氣了起來,當時我們都心裡激昂澎湃,明明有許多話想對對方說,但是卻又只能羞赧一笑相對無言,最後我忍不住開口說:「你不覺得我們很像剛交往的小情侶嗎?」──就是這種羞答答的感覺(笑)。
後來我重新看過了小優的作品,更仔細地、更用心地,想用不同角度來面對她字句中的感情與想法。然後發現我總是可以輕易地在她的作品裡找到青春的血性與遺憾,除了兩個年輕男子糾葛的情感與肉體(羞)以外,在人生的延展與時間的流逝中,偶爾天晴,偶爾雨落。
於是我感動於她所要傳達的,那麼細膩,卻那麼直接地。這就是七優作品的魅力所在。
 
不過話說從頭,其實我現在在寫的好像是《離不開》的序呢。
在動筆寫序之前,我上網查了一下,好像一篇好的代序應該要引領讀者們瞭解作者作品中的藝術特色與思想內容,不然再通俗至少也應該說個:「當我看到○○小受被○○○時我忍不住跟著流下一滴淚!」諸如此類與作品內容相關的東西吧。可是我卻拉哩拉雜寫了小步與小優的相戀……相認史,浪費各位讀者大人的時間我真是感到萬分抱歉!
只是我必須要說,其實因為種種因素,至今小步自己也還沒看過《離不開》,(那還敢來寫序!)(被毆)但是更因如此,我的心情與立場也就跟各位讀者大人一般,都是抱著對小優的信心與期待翻開書本的下一頁。
所以我相信自己一定又能再次在七優的作品中獲得許許多多,讀完或許覺得暖陽明媚,又或許掩卷不住嘆息,但是一定都能有不一樣的感動,希望你們也是。


-----------------------------------------------------------------------------------------------------------

再重看了一遍 還是覺得好好笑喔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