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篇小說一直有很特別的感情,今天重看了一遍,還是這樣覺得。

不是我去選擇這個故事,而是這個故事選擇我,我所能做的只是把它寫

出來。在寫這篇的過程中我覺得非常愉快,每一個句子,每一個動作都

不必再刪改,我想這種感覺以後應該也難再有。

 

老實說,原本的故事走向並不是這樣,我試圖在後段將故事導回我的軌

道,但是這個故事已經自己決定結局,使得後來我再加的那些東西反而

顯得矯情,我也只好屈服,停在這兩個人下一個夏天的開始。

 

下一個夏天,乾淨的未知,美好的瞬間。或許我也藉此保留了我的一些

什麼吧。

 

che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回顧一下六月,簡直是我人生重大轉折點

我從半失業畢業生一轉而成考生

台北車站從陌生的地點漸漸要變成我家後院

我希望這一切是值得的

生命中有太多的計畫趕不上變化

最近深刻了解到這一點

但我想這也是人生有趣(刺激?)的地方吧

以後這半年我要從七優切換回我原本日常的身分

專心應考

但是不要擔心 我一定會把白痴塡完

只是要等我摸索到現實的平衡點吧

祝福大家有一個美好的暑假:)


che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 Jun 17 Tue 2008 11:35
  • 信箱


我發現台灣奇摩的信箱 chin36c@yahoo.com.tw

會擋信 而且也容易有亂碼的情況發生

如果想寫信給我的大陸朋友

可以試試看chenor_7@yahoo.com

這個信箱 應該會比較沒有問題

che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本書是在一個夏天裡完成的,沒想到出版也在一個夏天,我想這樣大家看的時候應該會比較有感覺吧,因為這是一本屬於夏天的書

那樣的文字,其實我現在是寫不出來了,關於少年的偏執,夏天的氣息還有令人窒息的單戀和菸味,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元素。我很高興我在那個時期,還不懂太多害怕的那個時期,創作出來了這本書,我知道隨著成長,我的作品不會再是那樣的一個東西,像是惹火裡面近似病態的堅持,或者那又怎麼樣裡對現實的妥協和反抗。

很開心這本作品終於問世了,也請喜歡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它。(笑)

che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一生也沒想過會有替人寫序的一天,大概是因為我一生也沒想過自己的身邊會有個出書作者的緣故(搔頭)。
  我到老到死應該也很難忘記,在一個溫和徐風輕撫著夕陽餘暉的傍晚,我和小優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終於對彼此坦承了腐女身份的情景(笑)。我和她認識已經三年有餘,但是那時我才終於知道她的第一本書已在架空過稿,而新作還在網路上連載當中。
  「在網路上連載的話搞不好我有看過!」我當時實在難掩心中激動。
  「可是因為一些因素,在那邊的連載我已經撤文了。」她說。
  「撤文?最近看到撤文公告的……讓我想一想……」我歪著頭思考,「好像只有那個……」
  「那個人?」
  「那個人!」
  就是《那個人》。
那天晚上,兩個女生在聽到三個關鍵字之後瞪大眼睛望著對方,接著各自向左右跑開,一起齊聲尖叫。
就是這樣的情景,你說我怎麼忘得掉?
之後我們安安靜靜走了一段路,但彼此心裡大概都很震撼。她應該沒想過自己的朋友居然就是默默讀者之一;我更加沒想過,這麼好的一部作品居然出自於身邊友人,簡直就像偶像一樣!身份的突然轉換,我們一下子都對彼此客客氣氣了起來,當時我們都心裡激昂澎湃,明明有許多話想對對方說,但是卻又只能羞赧一笑相對無言,最後我忍不住開口說:「你不覺得我們很像剛交往的小情侶嗎?」──就是這種羞答答的感覺(笑)。
後來我重新看過了小優的作品,更仔細地、更用心地,想用不同角度來面對她字句中的感情與想法。然後發現我總是可以輕易地在她的作品裡找到青春的血性與遺憾,除了兩個年輕男子糾葛的情感與肉體(羞)以外,在人生的延展與時間的流逝中,偶爾天晴,偶爾雨落。
於是我感動於她所要傳達的,那麼細膩,卻那麼直接地。這就是七優作品的魅力所在。
 
不過話說從頭,其實我現在在寫的好像是《離不開》的序呢。
在動筆寫序之前,我上網查了一下,好像一篇好的代序應該要引領讀者們瞭解作者作品中的藝術特色與思想內容,不然再通俗至少也應該說個:「當我看到○○小受被○○○時我忍不住跟著流下一滴淚!」諸如此類與作品內容相關的東西吧。可是我卻拉哩拉雜寫了小步與小優的相戀……相認史,浪費各位讀者大人的時間我真是感到萬分抱歉!
只是我必須要說,其實因為種種因素,至今小步自己也還沒看過《離不開》,(那還敢來寫序!)(被毆)但是更因如此,我的心情與立場也就跟各位讀者大人一般,都是抱著對小優的信心與期待翻開書本的下一頁。
所以我相信自己一定又能再次在七優的作品中獲得許許多多,讀完或許覺得暖陽明媚,又或許掩卷不住嘆息,但是一定都能有不一樣的感動,希望你們也是。


-----------------------------------------------------------------------------------------------------------

再重看了一遍 還是覺得好好笑喔 哈哈

che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